台湾砍杀宪兵的武士刀 曾在南京大屠杀斩过107人 

吕嫌砍杀宪兵的武士刀,刀柄印有“南京役一○七人”,传在南京屠杀中曾斩杀107人。(记者刘庆侯摄)
吕嫌砍杀宪兵的武士刀,刀柄印有“南京役一○七人”,传在南京屠杀中曾斩杀107人。(记者刘庆侯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总统府今早发生民众持武士刀攻击驻守宪兵的事件。据了解,该把武士刀为军史馆藏为日本侵华期间,日军用来斩杀的武器之一。

据自由时报报道,51岁的吕嫌今日上午先持铁鎚到台北军史馆窃取武士刀,再转往总统府西大门,翻墙后攻击执勤的周姓宪兵,维安人员获报后赶紧压抑吕男,且除了武士刀外,还从他包包中发现五星旗。

涉嫌攻击总统府宪兵的嫌犯吕军亿,在军史馆窃取的武士刀,刀柄部分鑴刻有“南京役一○七人”,是沾染有血腥的凶刀,传是中国抗战史上日军所持用武士刀,曾斩杀高达一○七人,因此这把武士刀亦可称为“日本军人屠刀”。

这把军刀的来源据说是1945年冬天收缴投降日军武器时,当时任国民党第16军22师辎重兵营营长的余鸿成,奉命去河北定县接收日军第一旅团的全部军马。日军联络官向余鸿成上交了10把军刀,其中有一把在刀刃近护手处的铜制夹刃上刻有“南京之役杀一○七人”的军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