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运维安警戒 传疑有IS成员入境台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2017台北世界大学运动会开幕典礼将于今日(19日)举行,但昨日(18日)傍晚竟传出疑似有来自印尼的伊斯兰国(IS)成员入境台湾,目前已通报警政及国安单位处理。

据台湾《风传媒》报道,昨天傍晚台北市劳动局由外劳的生活圈得知疑似有来自印尼的伊斯兰国(IS)成员以移工身份入境台湾,且可信度不低,让世大运维安全面警戒。劳动局长赖香伶受访表示,劳动局确实有从一些外劳的生活圈得到消息,但无法直接确定是IS,需由相关单位去证实。目前已和外事警、市警局等警政单位联系。世大运维安处受访时表示,目前相关情资是由国安局整合判断。

台湾内政部长叶俊荣昨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对于世大运维安由警政署、移民署和国安单位密切合作,先期进行充份维安整备工作,极力阻绝恐怖攻击于境外。并动员5500多名警力以及1746位警大、警专的学生,包括出动警犬及防爆和检查等加入维安工作,对于世大运维安丝毫不敢马虎,维护赛事顺利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