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太:如果不信一国两制 最好是离开香港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高铁西九站“一地两检”方案惹起泛民激烈反应之际,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接受《星岛日报》访问时指出,根源在于信任问题,若不信任,认为中共政府想破坏一国两制,具此想法人士“最好方法是离开香港”。

据香港01报道,范徐丽泰在访问中认为,中央并非力推“一地两检”,指国家高铁网即使缺乏香港段,亦能发展良好,并指是大陆“帮紧香港”,协助连接大陆铁路网,对香港有利。

对于泛民立法会议员早前集体杯葛参观西九站,范太指出“一地两检”是信任问题,认为如有人不相信,觉得大陆会破坏一国两制,“最好方法是离开香港”。

她又笑言,听闻有人觉得“喜欢台湾,觉得生活不错”,因此认为“可以考虑”。她又认为,即使再次发生占中,香港警队亦能处理,不需中央出手,批评有关大陆会短租香港区域,使用大陆法律的说法是危言耸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