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局在长春成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局、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近日在长春成立。这标志着中国第一个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家自然资源资产和国家公园管理机构正式建立。

据新京报报道,中国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表示,这两个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试点工作进入了全面推进的新阶段。接下来,将尽快健全管理机构,同时,在摸清自然资源底数、厘清自然资源资产边界范围和所有权边界的基础上,完善总体规划。

根据规划,今年底前,基本建立统一的管理体制,完成试点范围内国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能整合、各类自然保护地职能整合。2020年,完成国家公园的建设,完善运行机制,正式设立东北虎豹国家公园。

据悉,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位于吉林、黑龙江两省交界的老爷岭南部(珲春-汪清-东宁-绥阳)区域,总面积146.12万公顷;试点范围覆盖了中国东北虎豹栖息地总面积的25%、野生种群总数量的75%以上,区域内还分布有梅花鹿、紫貂、原麝、金雕、中华秋沙鸭、丹顶鹤、马鹿等大量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