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中友协会长:韩中关系低谷实为向前发展的奠基石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中友好协会会长、锦湖韩亚集团会长朴三求23日表示,“目前韩中关系因特殊情况陷入僵局,但这种考验定能为两国关系向前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韩联社报道,朴三求说,24日是韩中建交25周年纪念日,25年来,两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韩中友好协会也为两国关系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这一点让他感到自豪和满意。今后,韩中友好协会在此前形成的基础上继续为韩中关系向前发展推进各种友好事业。

就目前韩中关系,他表示,两国关系面临种种困难,但坚信两国能尽快克服当前危机,恢复正常关系。为此,两国应尊重对方的立场,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目前韩中关系之所以陷入僵局主要是因为“朝鲜”,因此,两国应站在对方角度上,努力理解对方的立场。

韩中建交25年来人员交流不断扩大,但两国人民之间仍缺乏了解。对此,朴三求指出,为了解决该问题,两国要在更多领域扩大交流,尤其要促进文艺领域合作,因为文化和艺术可以让人了解一个国家的历史和灵魂。另外,两国也要进一步加强双方人员往来,这样一来,两国人民能够更多理解对方国家的文化。

他表示,为了改善韩中关系,韩中友好协会重点推动两国青年交流,相信这些青年成为社会主流后,定能为两国关系迈向新台阶做出重大贡献。今后,协会方面将继续开展旨在促进两国青年交流的各种事业。

韩中友好协会成立于1982年,是最先登记于韩国外交部的对华民间团体。韩中两国1992年建交后,经两国政府审批,韩中友好协会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韩友好协会缔结友好合作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