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一般人的不一样 马英九新名片曝光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卸任总统马英九的名片长什么样子?有别于之前曝光的哈佛版,新北市议员陈明义20日在脸书(Facebook)张贴马英九的名片,发现上面什么头衔都没有,只有马英九三个大字和中华民国国旗的图案。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陈明义在脸书表示,他与马英九在全代会后友人的聚会中碰面,马英九一见陈明义便说,“明义我们多久没见了?应该有一年多了吧!”,然后掏出他的名片给他,自嘲的说“这是我的名片,我最需要明义(民意)了”,此举让陈明义笑趴。

不过马英九的名片其实是有演进的,之前的名片也曾在网上疯传过,不过名片上打有“中华民国前总统(2008-2016)”的字样,还写出了具有哈佛法学博士的学历,令网友会心一笑,因为以马英九的知名度好像不需要这些。

林智群律师也在脸书上写道,追求头衔其实算是一种社会化的过程,而在追求的过程中,我们也被驯服了,不过头衔这种东西,追求到最后反倒是重剑无锋、大巧不工、无招胜有招,“像马前总统这样程度的人,已经不需要头衔了,”应该说他连名片也不需要,因为他的脸就是一张名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