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鸽袭港 9号风球生效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风天鸽强势袭港,香港天文台宣布已增强为一强台风。九号烈风或暴风风力增强信号在上午8时10分发出,同时黄色暴雨警告也生效。暴雨警告信号目前为黄色,表示香港广泛地区已录得或预料会有每小时雨量超过30毫米的大雨,且雨势可能持续。

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香港天文台早上8时15分表示,过去数小时,香港风力显著增强,离岸海域正受暴风影响。未来数小时,天鸽会最接近香港,在香港以南约50公里处掠过。当本港风力再进一步加强,天文台考虑改发更高热带气旋警告信号。

天文台提醒,一些低洼地带及排水欠佳的地区会出现水淹。可能受大雨及水浸影响之市民应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以防止可能引致的损失。

上午8时,天鸽集结在香港天文台之东南偏南约100公里,即在北纬21.5度,东经114.6度附近,预料向西北偏西移动,时速约25公里,移向珠江口一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