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发现毒鸡蛋 销毁八万多颗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农委会防检局日前抽查台湾45个蛋鸡场,有三间位于彰化的连成、国贺和文政蛋鸡场,被验出芬普尼数值过高,其中残留数值最高的连成牧场,芬普尼残留153ppb,成人一天只要吃两颗就超标;目前已知三场鸡蛋流向彰化在地蛋行、台中与新北。

台湾《联合报》报道称,芬普尼虽禁止使用于动物用药,却未禁止使用于禽舍,是环境用药,这次验出文政牧场有5ppb、国贺牧场22ppb、连成牧场153ppb。

防检局说,昨日共销毁三场5172公斤、共86000多颗蛋,未来三场的蛋也会验到没问题才能上市。

台湾卫福部食药署长吴秀梅说,未来将把芬普尼列入鸡蛋检验项目,香港发现的农药氟虫腈也会纳入例行性鸡蛋检验稽查中;目前欧盟标准订为5ppb、日本与韩国是20ppb、美国30ppb;台湾禁止芬普尼用于食用动物,鸡蛋也不得检出,参照欧盟标准检验,目前为5ppb。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