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袭港 天文台改挂10号波 2012年后首次

香港杏花村岸边刮起大浪,海水涌到岸上。(图片来源:香港01网站)
香港杏花村岸边刮起大浪,海水涌到岸上。(图片来源:香港01网站)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风天鸽强势袭港,香港天文台形容为飓风。天文台早上9时10分改发10号飓风信号,同时黄色暴雨警告生效。

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天文台指出,十号飓风信号现正生效,表示香港平均风速每小时118公里或以上。在上午10时,强台风天鸽集结在香港天文台之西南偏南约60公里,即在北纬21.8度,东经114.0度附近,预料向西北偏西移动,时速约25公里,移向珠江口以西一带。

天文台提醒,飓风正影响香港东南部地区,随着天鸽移向珠江口西面,香港将会逐渐转吹东南风,飓风也会影响香港其他地区。预料十号飓风信号会维持数小时。天文台提醒市民,不要离开有屏蔽的地方并留意其破坏性的风力,及可能发生的山泥倾泻及水浸,一些低洼地带及排水欠佳的地区会出现水淹。可能受大雨及水浸影响之市民应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以防止可能引致的损失。

黄色暴雨警告生效,暴雨警告信号目前为黄色,表示香港广泛地区已录得或预料会有每小时雨量超过30毫米的大雨,且雨势可能持续。

鰂鱼涌的海水高度已升至海图基准面以上3米,并会继续上升,而预料吐露港的海水高度会在中午12时左右上涨至海图基准面约5.0米,海水上涨可能会引致低洼地区出现严重水浸,市民应远离岸边及低洼地区。

在过去一小时,横澜岛、大老山及长洲泳滩分别录得的最高持续风速为每小时141、135及126公里,最高阵风分别为每小时192、187及163公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