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运闭幕派军队? 台作家:保证蔡英文再登《时代》封面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遭到反年改团体滋扰,有读者投书报纸,称“世大运闭幕应出动军队”。台湾自由作家洛杉基说,这篇奇文让人笑到岔气,如果翻译成英文投书国际,保证会让蔡英文成为话题女王,再度成为《时代杂志》封面人物。

有读者投书台湾《自由时报》表示,反年改团体扬言闭幕典礼还要卷土重来、国际恐怖组织有可能趁隙发动攻击等原因,因此“世大运闭幕应出动军队”。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洛杉基在脸书发文表示,小英若真出动军队,那她将再度成为《时代杂志》封面人物,底下的说明则为:“台湾政府把抗议年金不公的退休军公教当准恐怖分子,派出军队镇压,防止抗议人士接近世大运会场”;主要原因是因为蔡英文认为:容许抗议人士破坏这场国际赛事,会让国际友人“小看台湾”。

洛杉基说,如果国防部也蠢到支持这个决定,是否要找出个合理解释?可以说是因为政府不允许世大运出现数十年前恐怖分子进入选手村屠杀以色列选手的事件重演吗?

洛杉基说,一个民主国家政府,把人民当潜在敌人,把多数为退休军公教人员的抗议人士当成准恐怖分子对待,需要大动干戈,难道台湾政府已经变成阿根廷军政府了吗?如果蔡政府胆敢派军队包围世大运会场,坦克大炮、荷枪实弹严阵以待,保证这些外国选手的政府,会立刻派出专机,在闭幕式前就把他们的选手全部抢救回国,以免被军队流弹射伤。

洛杉基表示,难道咱们民主台湾的蔡政府,有需要把合法陈抗民众当ISIS恐怖分子吗?如果要这些人消失,不再对蔡英文如影随形,直接派出百名国安军警人员,到这些抗议人士家里喝咖啡,阻止他们出门,或请到派出所就近看管,不就得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