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普选任军委后勤保障部长 曾任北部战区司令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原北部战区司令员宋普选保持了上升势头,出任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一职。

据环球网报道,9月13日,军委机关服务保障改革推进会在北京举行。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宋普选,军委国防动员部部长盛斌,以及军委机关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值得注意的是,原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赵克石以中央军委委员的身份主持会议。

跻身军委机关职能部门领导岗位为宋普选的履历再添一笔,此前,宋普选先后担任集团军军长、军区司令员、战区司令员以及国防大学校长的职务。

2016年1月,军委机关调整组建任务基本完成,原来的总后勤部调整组建为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首任部长是原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

2016年2月,解放军战区成立大会举行。原北京军区司令员宋普选成为北部战区的首任司令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宋普选介绍,北部战区地处东北亚腹地,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宋普选认为,战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战区履行经略一方、稳定一方的职能使命,最关键的是要有胜战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1954年出生的宋普选历任作战处处长、某师代师长、原54集团军参谋长、军长,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国防大学校长。2014年12月担任原北京军区司令员。2015年9月宋普选上将担任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总指挥。

2006年,宋普选出任原54集团军军长,该军素有“铁军”、“王牌军”之誉。根据媒体报道,在任第54集团军军长期间,宋普选率部参与2008年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并喊出了“铁军就要啃最硬的骨头,抢最艰巨的任务”的口号。

2009年,宋普选接替到龄退役的徐承云中将,升任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从而成为副大军区级将领,并在2010年晋升中将。2013年7月,宋普选接替到龄退役的王喜斌,升任国防大学校长,跻身正大军区级。2014年底,宋普选与时任原北京军区司令员张仕波对调,担任原北京军区司令员。2015年7月,宋普选晋升上将军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