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方再现高层人事变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军方再现高层人事变动:北部战区原司令宋普选上将接替赵克石出任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火箭军副司令周亚宁中将接替魏凤和上将出任火箭军司令;中央军委办公厅原主任秦生祥中将接替苗华上将出任海军政委。

另有消息说,北部战区原陆军司令李桥铭中将已出任北部战区司令;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钟绍军少将升任军委办公厅主任。

按照现行体制,宋普选、周亚宁将成为下月中共十九大后新一届中央军委委员,魏凤和则被认为有望升任下届中央军委副主席。

据官媒中国军网报道,中央军委机关服务保障改革推进会今天举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宋普选,军委国防动员部部长盛斌等领导出席会议。这是官媒首度证实北部战区原司令宋普选出任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

《解放军报》官微今天发布消息称,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联演第二阶段演习的中方舰艇编队启航。海军副司令员田中代表海军司令员沈金龙、政治委员秦生祥到码头送行。这意味着中央军委办公厅原主任、军委改革和编制办主任秦生祥已经接替苗华出任海军政委。

苗华几天前已被官媒证实出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原主任张阳上将和军委原联参部参谋长房峰辉被传落马。原陆军司令李作成上将出任军委联参部参谋长,中部战区原司令韩卫国出任陆军司令。

宋普选今年63岁,担任过济南军区司令部作战部作战处长,第54集团军参谋长、军长,南京军区副司令。2012年中共十八大后,宋普选受到重用,先后担任国防大学校长、北京军区司令、北部战区首任司令。2015年9月,宋普选作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总指挥,在天安门广场接受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检阅。宋普选这次出任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主任,已经是他四年来出任的第四个要职。

今年60岁的秦生祥曾任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部部长等职,中共十八大后,秦生祥出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2016年1月,中央军委打破原来的总部制,改设15个职能部门。秦生祥除担任军委办公厅主任外,还兼任军委改革和编制办主任,是唯一一个负责军委两个部门的主官。

钟绍军担任过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从2002年起担任习近平的秘书。2014年,钟绍军以解放军大校身份参加习近平的活动,显示他主要负责习近平与中央军委的联络工作。

周亚宁1957年出生,曾任火箭军的前身二炮第52基地参谋长,二炮第53基地、第52基地司令员,二炮副司令员。 2015年12月,周亚宁进入新成立的火箭军领导班子,出任副司令。今年8月,周亚宁晋升中将。

李桥铭生于1961年,担任过驻广西的第41集团军军长。 2016年军改后,李桥铭升任北部战区陆军司令。

李桥铭当军长时,曾下到基层当兵。他在官媒上总结说,作为领导干部,多睡一睡连队的硬板床,多吃一吃基层的大锅饭,才能多一点兵气,少一些官气。

李桥铭也曾在官媒《红旗文稿》上发表过一篇题为《苏联军队“非党化”的历史悲剧》的文章。文章引用大量历史资料,分析了当年苏共放弃对军队的领导,导致苏联分崩离析,苏共土崩瓦解的教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