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今秋访大陆 台总统府:台美关系密切友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秋天将访中国大陆,台湾总统府发言人林鹤明今天(14日)说:“我们持续密切关注。”台美关系密切友好,政府也会与美方保持良好沟通,随时交换意见,积极掌握相关进展。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美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Heather Nauert)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期待今年秋天访中;至于美国是否考虑在台、日、韩部署战略核武,以应对朝鲜问题,她则说,这是国防部范畴,外交手段仍优先。

林鹤明接受媒体访问指出,对于美中两国间的对话交流,“我们持续密切关注。”同时,台美关系密切友好,政府也会与美方保持良好沟通,随时交换意见,积极掌握相关进展。

林鹤明表示,美国高度重视东亚地区的和平稳定,身为区域的一员,“我们也盼相关对话对于东亚区域的情势稳定有所助益,我们也会持续与各方共同合作,为区域的和平稳定与福祉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