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装直升机直19E完成首笔签约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航空工业哈飞与保利科技有限公司昨天(14日)在第四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上,签署了五架直19E武装直升机意向采购合同。这是该机型的首笔销售协议。

据中新社昨晚报道,直19E武装直升机是航空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自主研制中国首款出口型专用武装直升机,其最大起飞重量4250公斤,最大巡航速度每小时245公里。

该武装直升机配备了先进的综合航电系统和火控系统,可混挂蓝剑-9空地导弹、天燕-90空空弹、火箭、航空机枪吊舱等多种武器。此外,该机能在野战保障和复杂战场环境下执行多种任务,具有全天候作战能力,于今年5月首飞成功。

据航空工业哈飞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外国同级别武装直升机相比,该型号直升机具有体积小、灵活度高、良好的机动性和较高的战场生存能力等特点。

该负责人说:“目前该型号武装直升机正在进行科研试飞,计划2018年初完成相关测试后,可交付用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