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计划明年3月11日举行立法会补选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特区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昨天(14日)公布,计划于2018年3月11日举行香港特区立法会补选,填补四个议席空缺。

据中新社昨晚报道,目前,香港特区立法会有六个议席处于空缺状态,此次补选的是其中四个议席。另两个空缺议席因所涉及议员仍在上诉,而暂未进行。

立法会将补选的四个议席分别为:香港岛、九龙西和新界东的三个地方选区议席,以及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功能界别一个议席。

选管会发言人表示,为确保选举事务处有足够资源筹备立法会补选,并顾及期间举行的中西区区议会补选,选管会现计划于2018年3月11日举行立法会补选。选管会会采取适当步骤及作出合理安排,以确保补选是在公开、诚实及公平的原则下举行。

发言人指出,根据选举法例,立法会补选提名期不得少于14天,也不得多于21天,并必须于投票日前42天至前29天的期间内结束。选举事务处会在完成提名程序所需的安排后,尽快在宪报刊登有关补选日期及提名期的公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