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贸发局:港商可通过社交媒体向亚细安消费者推广产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贸发局亚洲及新兴市场首席经济师何达权昨天(14日)表示,香港供应商可以社交媒体平台作营销之用,向亚细安消费者推广产品。

据中通社昨晚报道,香港贸发局的研究部团队当天在该局召开的记者会上,分享最新的调查报告,并剖析亚细安中产消费者的消费模式。

何达权表示,旅游及休闲为最受亚细安中产消费者欢迎的支出类别。其中约56%的受访者表示,旅游及休闲为他们过去两年以来消费最高的类别之一。

与此同时,时装的发展潜力最大,有63%的受访者表示会在未来两年,上调在该类别上的开支 。

何达权续指,调查结果同时显示,香港品牌在亚细安中产消费群当中享有一定的知名度;他们也乐意看到本地零售市场上有更多的香港品牌产品。

何达权表示,调查发现亚细安中产消费者是多渠道购物者,而网上评论对他们的购物决策更是影响深远。至少五成的受访者表示曾进行网购,或同时使用线上及线下的渠道消费。

他补充,逾五成受访者的消费决定曾受Facebook、Twitter和Instagram等社交媒体平台所影响。这表明,香港供应商可以社交媒体平台作营销之用,向亚细安消费者推广产品。

香港贸发局介绍说,此次调查于2017年第二季进行,共访问了超过1400名来自雅加达、泗水、曼谷、吉隆坡、胡志明市、河内及马尼拉的中产消费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