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发展空间或越来越小 马英九:蔡英文两岸政策应改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前总统马英九昨天(14日)表示,蔡英文当局的两岸政策应有所改变,否则台湾发展空间越来越小。

据中通社昨晚报道,马英九当天受邀至新北市一所双语学校进行全英文演讲,期间发表上述看法。

据报道,马英九当天对着小学5、6年级的学生演讲;有学生在演讲中问马英九,对现在台湾总统蔡英文的看法如何?有没有觉得她比你好?引来全场笑声。

马英九先是笑笑,再回答说,他通常针对政策评论,不评论个人。

据报道,马英九演讲中多次表示,两岸和平对台湾相当重要。他说,蔡英文选前就说要“维持现状”,听起来和他“不统不独不武”政策是一样,但实际上不一样;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

马英九说,喜欢也好,不喜欢也好,这问题都存在。他表示,应该把两岸关系拉回来,否则对台湾不利。

马英九指出,中国大陆对全世界影响越来越深,如“一带一路”等。并指这其实对台湾都是有商机的。台湾可以借此让扩大对外影响力,否则发展空间越来越小;此外,台湾优秀年轻人也渐渐被挖到大陆。

也有学生问他,卸下职位后,变成常人感觉如何?马英九先是笑问“我以前不正常?”,后来则表示,“感觉还不错啊,我不会哭丧着脸,没有责任、很多事情很轻松,常运动,看起来变健康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