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鸣炜批民主墙言论幼稚似小学生 指平息风波责任在校方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各大学院校民主墙“港独”标语风波仍在发酵,港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刘鸣炜今早(15日)出席电台节目时指批评,部分人在大学校园民主墙上写上“凉薄”字句又贴上支持“港独”标语,这些行径无聊幼稚,也好像小学生。

他也质疑为何要将有关举动放大成头版新闻。

据网媒“香港01”报道,刘鸣炜相信大部分年轻人不认同“港独”,但表示若有关行为言论若没有违反法例,只能无奈包容。他认为,应在大学层面处理、平息民主墙风波,并指这与政府或其他人士无关。

刘鸣炜认为,在民主墙上张贴针对官员亲人离世的“凉薄”言论,以及宣扬“港独”的标语文宣仅是一小撮人所为,大部分人都不会如此表达意见。

他说,虽然互联网有很多相关讨论,但网上世界和现实世界情况不同,“网上面个个都可以做英雄,但网下走出来贴、公开讲,肯比人影相的人好少。”

刘鸣炜指有关行为是少数小学生般的行为,质疑为何要将有关举动放大成头版新闻。他认为,现时社会资讯众多,青少年有时难以分辨判断资讯真伪和可靠程度。

他也认为,现今社会年轻人对不同意见的包容力越来越低,情况不只出现在香港,“譬如有班人在民主墙上贴了恭喜字句,转个头又有另一些针对另一些人士的恭喜字句。”

刘鸣炜认为,平息民主墙风波的应在大学层面处理,与政府或其他人士无关。他指自己反对在校园倡议或张贴“港独”文宣;如果行为属违法,会反对在民主墙上贴上这些字句,但若没有违法则无奈包容。

对于港府会将青年事务委员会,升格为青年发展委员会,并由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担任主席,刘鸣炜不担心张建宗的年纪或工事繁忙会令委员会“离地”。他相信届时会有年轻委员协助张建宗了解青年人需要,但未透露自己会否成为委员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