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为台湾前行政院长林全等三人颁授勋章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前行政院长林全、前副院长林锡耀及前秘书长陈美伶,在9月初内阁改组中卸下旧职,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15日)为三人颁授勋章,表彰他们的贡献。

据中通社报道,蔡英文颁授林全“一等卿云勋章”、林锡耀“一等景星勋章”及陈美伶“二等景星勋章”,均为总统府颁授的文职勋章,表彰他们对社会的贡献。

林全致词时感谢蔡英文的肯定,称过去一段时间能够做到这个工作,其实是人生中很多转折。

他也感谢一路走来同仁的协助以及家人的包容谅解,同时感谢朋友、同事及师长的帮助,让自己能发挥所学。

林锡耀致词时也感谢蔡英文给他机会协助林全。他说,对林全深感钦佩,很少有行政首长对每项政策都那么深入;相信林全所打下的这个基础,未来执政这条路,顺着方向做下去,应该很快就会开花结果。

陈美伶表示,很荣幸在过去一年多能辅佐林全,并透露林全任内所核定的计划多达350余件;林全亲自主持的会议,不包括院会及林全办公室里面的小型沟通会议,就高达150场,已将基础铺设完成。

据报道,林全卸任后受聘为总统府资政,聘期至2018年5月19日。林锡耀则已经转任民进党的新境界文教基金会副董事长。

转任国发会主委的陈美伶称,未来任务艰巨,希望林全、林锡耀能继续给予指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