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APEC? 宋楚瑜:完全尊重政府决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经济领袖会议11月将在越南岘港举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昨日被问到是否再度代表台湾总统蔡英文出席,他表示,这是总统职权,完全尊重政府的决定。

此外,台湾立法院日前临时会审查“前瞻基础建设第一期特别预算”,因民进党采“一事不二议”原则处理,引发在野党不满,国、亲两党团拟携手合作提出释宪,经昨天开会讨论释宪文初稿,预计最快可在下周三定案递件。

台湾联合报报道,宋楚瑜被传再度出使APEC,是否影响国亲两党立委共同针对前瞻特别预算通过方式提释宪?宋楚瑜说,这是两回事。

蔡英文与宋楚瑜昨天都出席一场活动,会后媒体问宋楚瑜,是否接获总统征询出使APEC时,宋楚瑜仅表示,蔡总统很客气,在酒会上致词时还特别跟他打招呼。

至于若被征询,有无担任特使意愿?宋楚瑜说,他是来对友邦表示祝福,自己过去曾任新闻局长,负责对外工作,“以前征询我为国家工作,我都很愿意,放下任何党派色彩,大家一起共同为台湾在世界和国际上发声”。他说,指定特使是总统职权,完全尊重政府决定,不宜评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