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员:支持在台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华府智库“全球台湾研究中心”(Global Taiwan Institute)成立满周年,14日举行美台关系研讨会时,美国联邦众议员迪桑提斯(Ron DeSantis)表示,他除了支持美国军舰访问高雄港外,也支持台湾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以应对朝鲜的威胁。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身为众院外交委员会成员的迪桑提斯指出,重要的是美国对台湾的承诺无法撼动,全世界都应该知道美国会支持台湾。他认为,台美之间应该有更紧密的关系,他也完全支持台美有更多军事交流,除了美国军舰访问高雄港外,也可以考虑在台湾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迪桑提斯谈到在台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一事时表示,为因应区域的改变,威胁不同,美国也该有不同的考量。他指出,美国发展导弹防御系统的能力非常好,在这点上可以让台湾与盟邦更加强化。在朝鲜核威胁上,也能展现美国强大的威摄力。为了避免“轰炸朝鲜”这一最不得已的选项,透过台湾及美国的区域盟国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也能达到向中国大陆施压的效果,有助于解决朝鲜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