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太空中心:福卫五号不会影响福卫七号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首颗自主研发、造价近37亿元的光学遥测卫星“福卫五号”,上月成功由美国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但9月7日传回首批遥测影像,却发现照片模糊不清且有条纹状,难以辨识所拍摄物体。今天上午,国研院紧急召开记者会说明,福卫五号计划总主持人张和本指出,太空中心会很负责任地把问题厘清,集中全力把问题找出来,如果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也会非常坦白地跟国人报告。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张和本说,太空中心会以很负责任的态度处理问题,因为福卫五号用的每一毛钱都是纳税人的钱,希望大家给我们多一点时间。

太空中心副主任余宪政表示,目前福卫五号发生的遥测取像仪的焦距产生偏移状况确实出乎意料之外,将来都会纳入标准作业程序时的改进措施,会加以检讨。

张和本指出,调整卫星高度是比较大的调整方式,会先进行模拟跟实验。调整高度其实并不难,但有一些参数的设定要改变,有可能是往下调或往上调。卫星是非常复杂的东西,有几千条的电线在其中,必须非常谨慎处理,像是任何重量都必须精打细算。

这次福卫五号遥测取像仪发生状况,是否会影响福卫七号的进度?余宪政指出,福卫七号已经准备就绪,预计明年发射,两者不会有影响,且福卫七号不是遥测功能,而是气象卫星群的功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