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超级黄金周旅游人次将超7亿 花费高达5900亿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国庆、中秋8天“超级黄金周”旅游消费爆棚。9月18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发布《2017年国庆中秋长假旅游市场预测》,2017年国庆、中秋佳节双节喜相逢,居民出游意愿较高,旅游需求旺盛,呈现出国内游出游意愿高涨、出境游稳定增长,家庭出游意愿更加突出、乡村休闲游渐成主流等特征。预计八天长假期间旅游市场将接待7.1亿人次,同比增长(按7天可比口径)10%;旅游收入将达到590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2.2%。

中新网报道,9月18日,携程旅游发布的《2017年国庆中秋长假旅游预订报告》也显示,“超级黄金周”国内游、出境游游客量将创历史新高,截至18日,已经有数十万游客,通过手机客户端和网站,预订携程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度假产品,今年国庆携程旅游客户将到达全球近100个国家。其中,50%选择跟团游、50%选择自由行。

据统计,今年国庆,一家三口、四口或者几代同行的家庭用户成为最大的旅游群体,追求吃好住好玩好的“品质升级”特征也更加鲜明,新产品、新玩法、新目的地受到追捧,定制旅游异军突起成为最大黑马,订一个全球当地向导“让当地人带着玩”成为国庆新潮流。

据分析,今年黄金周国内游有几大热点,一是国庆去首都北京旅游非常火爆,天安门、故宫、长城等景点将成为国庆国内游的大热门;二是呆在海岛度假成为很多家庭、情侣的选择,加上金砖会晤的影响,三亚、厦门等海岛旅游持续升温;三是随着“一带一路”的发展和宝兰高铁、京新高速的开通,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等地旅游热度创新高,携程网上丝绸之路线路供不应求,西安兵马俑、敦煌莫高窟、青海湖等景点预计也将成为国庆的热点。

出境游方面,主要集中在东亚及东南亚地区,出境海岛游受游客欢迎。当红综艺节目《中餐厅》带动泰国象岛的旅游热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吸引力不断提升,捷克、匈牙利等小众东欧旅游线路游客关注度高。

携程报告预计,国庆中秋假期出境游规模将超过600万人次。从截至18日的跟团游、自由行订单统计看,国庆游客中,有50%选择的是出境游产品。中国游客最青睐的前十个国家是:泰国、日本、新加坡、美国、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澳大利亚、俄罗斯。东南亚将成为中国超级黄金周的最大赢家,中国赴韩国旅游降幅最大,预计同比降下降七成左右,国庆赴韩旅游团全面中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