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全代会将赦扁提案列入议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民进党全国党员代表大会将于本月24日在圆山饭店登场,要求特赦前总统陈水扁的提案将列入议程。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虽此案有五百多人连署,目前党内有两派声音,民进党立委柯建铭认为不应以人数相逼,党内可以好好谈;但也有党代表认为,连署人数众多,若党主席及主持会议者在全代会不表态,恐怕引发不满。

党内人士表示,根据经验,对于这类敏感提案,党主席通常会裁示“送中执会研议”,避开尴尬,随后就不了了之,但因特赦扁一案连署人数太多,若当天有党代表要求现场表决,场面也可能一发不可收拾。

提案发起人之一的高市议员萧永达昨天表示,连署一开始没有找县市长,县市长也几乎没有参与连署,但是,前天开记者会报告连署人数之后,很多县市长主动说要连署,现在多了四名县市长,连署人数也增加至509人,预估未来还会持续增加,不过,他不愿意透露有哪些县市长加入。

萧永达说,目前党籍立委与六都党籍议员连署全都过半,立委68人中,有48人连署,支持率七成;六都议员共160人,就有150人连署,连署率达九成。

柯建铭说,特赦陈水扁是党内普遍期待,但这是高度的政治问题,党内应该要先多沟通,共同商讨对策,也是尊重总统职权的表现,用连署相逼并非民进党文化,他不赞同这一种处理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