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跟进“杀无赦”风波 强调果断执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君尧上个星期天(17日)在一场集会上声称搞港独者“唔杀咗佢做咩(粤语,即不杀了他留他做什么)?”,又与一同出席活动的屏山乡事委员会主席曾树和一唱一和,大喊对港独分子要“杀无赦”。

有关言论连日来在香港引发争议,北区水货客关注组召集人梁金成前晚则到牛头角警署报案。香港警方昨天表示,已接获相关报案,案件列作“求警调查”,交由港岛总区刑事部公众活动调查组跟进。

综合明报新闻网、《星岛日报》等报道,北区水货客关注组召集人梁金成昨晚在面簿上表示,曾收到通知,其报案已转由港岛区重案组跟进,并将与其他同类案件合并调查。

香港警方发言人表示,警方已接获相关报案,案件列作“求警调查”,交由港岛总区刑事部公众活动调查组跟进。该发言人强调,警方尊重港市民表达意见、言论及集会的自由。但如有任何违法行为,定必果断执法。

何君尧昨早曾在个人面簿上反击,称“杀”是“抵死啜核”的港式用词,用意是针对港独分子,要停止他们渲染港独的违法言论,“但竟然惹来22名立法会议员联署,说那是犯法言论,还入我账,无限演译,谴责我发表了甚么仇恨言论,报警追究,简直是荒谬绝伦!”。他最后更呛声说:“报警告我恐吓呀,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