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拜会王金平 王盼朝野和谐、两岸和平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昨午(19日)拜会前立法院长王金平。王金平表示,台湾内部首重朝野和谐,两岸最重要在于和平。赖清德说,这两点建议都会放在心上。

据中通社报道,赖清德当天下午前往立法院拜会王金平,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林德福、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李彦秀及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一同与会。

由于赖清德周五(22日)将赴立法院作上任后的首次施政报告并备质询,王金平在会中是否面授机宜,引发关注。

王金平表示,经济发展、人民所得提升,首重和谐,朝野团结努力,才是根本之道。他相信赖清德一定能把握这些要点;未来希望大家共同推动重大政策,让台湾各方面元气恢复。

王金平也指出,没有和平的两岸,两岸情势很难有进展,也就会阻碍台湾发展。未来很多事不可预料,但双方可交换彼此意见。以赖清德的历练及专业能力,相信他能带领行政团队创造和谐的大环境。

赖清德则说,由于22日就要到立法院备询,所以专程拜会王金平,针对各项重大议题请益,希望能让未来的议事更加顺利。

赖清德表示,王金平指教的朝野和谐与两岸和平,他一定会谨记于心,并本于这样的目标推动政务。赖清德也感谢林德福、李彦秀之前在他拜会国民党团时送他“厚德载物”四字,他受益良多,会好好努力让台湾持续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