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19日)强调说,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等报道,中国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昨天上午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表示,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之路,善于把中共的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优势,着力推进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法治化。

此外,要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体系,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据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副总理张高丽参加会见。

习近平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自觉坚持中共的领导,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从党和国家大局出发看问题、想问题,清醒看到存在的困难和面临的挑战,坚决打好防范和管控重大风险攻坚战。

二是要深入分析和准确判断当前世情国情党情,从中国实际出发,遵循治理规律,把握时代特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更好解决中国社会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

三是要着力推进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法治化,深化对社会运行规律和治理规律的认识,善于运用先进的理念、科学的态度、专业的方法、精细的标准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增强社会治理整体性和协同性,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增强社会治理预见性、精准性、高效性。同时,要树立法治思维、发挥德治作用,更好引领和规范社会生活,努力实现法安天下、德润人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