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劝返外逃美国16年的“红通人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上海市公安局披露说,逃往美国16年并已取得美国国籍的“红通人员”闵某(女,59岁)被成功劝返,并于昨晚(19日)回到中国。这是“猎狐2017”专项行动中首名回沪自首的美国籍境外逃犯。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等报道,2002年2月,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接到上海某电缆公司报案称,该公司货款被公司员工闵某侵占。同年4月,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经查,犯罪嫌疑人闵某利用担任该公司销售员的便利,侵占公司货款30余万元人民币(6.15万新元),并于2001年11月潜逃美国。

此后的十余年间,上海公安未放弃对闵某的追捕工作。

“猎狐”行动开展以来,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与松江分局成立联合专案组,对闵某案件再一次开展全面细致侦查,并于2014年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布红色通报。

专案组查实了闵某在美国的落脚点和联系方式,并同闵某取得了联系;闵某表示愿意回沪投案自首。19日晚,闵某搭乘MU588次航班抵上海。

上海警方表示,今年以来,上海公安机关在“猎狐2017”专项行动中已成功抓获64名犯罪嫌疑人,展现了上海公安境外缉捕的能力和水平,彰显了“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信心和决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