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两岸交流30年 台湾今天发行特种邮票

中华邮政公司今天发行两岸交流30周年纪念邮票。(台湾陆委会提供)
中华邮政公司今天发行两岸交流30周年纪念邮票。(台湾陆委会提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今年是两岸交流30周年,台湾陆委会特请中华邮政公司发行“两岸交流30周年”特种邮票,展现两岸交流成果及历程,传达台湾政府持续推动两岸善意互动与交流之政策立场。

据自由时报电子报今天(20日)报道,陆委会指出,自1987年政府开放赴中国大陆探亲以来,两岸交流已有30年。为纪念此一历史重要里程碑,商请中邮公司发行“两岸交流30年”特种邮票及邮折,透过邮票设计意象,刻划这30年来两岸在通邮、通航、通商、探亲、旅游、经贸、学术、文化、体育等方面之交流互动成果,具有历史意义,值得珍藏。

陆委会表示,两岸交流30周年是个值得回顾与展望的历史时刻。今天发行新邮票,除了回顾过去两岸在各方面交流互动过程中,所累积的努力和经历。

此外,也借此展望未来,期盼两岸能在过去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各领域多元交流互动,致力营造两岸交流友善有序环境,并共同珍惜这30年来双方往来互动成果,努力推展正常化的交流与对话机制。这将维护与增进两岸人民权益和福祉,为两岸关系进一步开展累积有利条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