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宜智获任命为质检总局副局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中国政府网今天(20日)发布的消息,指中国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秦宜智为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正部长级)。

此前,出席下个月中共十九大的代表名单陆续出炉,任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的秦宜智未当选十九大代表,引起外界关注,甚至传出秦宜智“处境不妙”。港媒本月报道说,秦宜智近期的行踪成谜,多次缺席重要场合。

据中新社今天报道,官方简历显示,1965年12月出生的秦宜智是河南新乡人,硕士研究生学历,1988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他于1988年7月至2001年12月在攀钢工作,曾任攀钢(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成都无缝钢管公司总经理。

2001年12月,秦宜智任中共四川省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此后他一直在四川工作至2005年6月,期间曾任四川省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四川省内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5年6月起其调至西藏自治区工作,曾任西藏自治区副主席、拉萨市委书记,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2013年3月起,他担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

另一方面,消息称,国务院同时任命尚勇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正部长级);任命余勇为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任命祝树民为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任命张慎峰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任命綦成元、刘宝华为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免去许小峰的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职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