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愚蠢爱国者 何君尧反击叶刘:是否蠢大家可以看清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君尧上个星期天(17日)在一场“反港独”集会期间,与屏山乡乡委会主席曾树和发表搞港独者“杀无赦”言论,引起香港连日来舆论争议,连部份建制派人士也批评上述言论。

其中,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更在面簿留言批评何君尧是“行为和言论愚蠢”,是“愚蠢的爱国者”。何君尧昨天(19日)深夜随即在面簿直播隔空还击,强调自己是否蠢人,“大家可以看清楚。”

据网媒“香港01”今天(20日)报道,何君尧昨晚在社交网站直播时反驳外界对他的批评,指有人认为他鼓吹暴力,是“恶意的想法和批评”,重申集会上的言论,不是要鼓吹杀人。

他表示,“嘉宾上台讲话,我听到,认同时,就附和。认同的时候,看法是好明白,对港独要煞停、要否定。”

何君尧也说:“我是有情绪的人,是性情中人,喜怒形于色”。此外,他疑似以不点名方式、回应叶刘指他是“愚蠢的爱国者”,并引用电影《阿甘正传》(Forrest Gump)英文金句表示,“可能会有人觉得我蠢,真的无所谓,傻人有傻福(It doesn't really matter, stupid is as stupid does.)”“实际上我是否蠢,大家可以看清楚”。

何君尧随后再次重申,无意挑起或鼓吹任何暴力和犯法行为。

对于曾树和在集会当天发表“杀”提倡港独者的言论,何君尧为其辩护表示,不觉得曾树和有错,“只不过他表达的方式”“曾树和比我更加真情,说话不太掩饰。杀,我知道他杀的意思,不是真的杀人,不是。”

另一方面,何君尧提出,当日集会并非启动“文化大革命”,只是“拨乱反正”。

他称,自己早前在面簿留言说“报警告我恐吓啊,笨”,有人真的报警,是用“严刑峻法”,并强调“自己对得住天地良心”,不会道歉(say sorry)。

何君尧也呛声说:“够胆就放马过来,我是不会怕你”。

何君尧最后表示,“今天不谈杀,因为已是昨日的事,现在要讲的是,蠢的何君尧应怎样燃亮我们聪明的团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