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李显龙十九大前访华说明中方对新中友好合作高度重视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会面。(照片由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会面。(照片由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今天下午在北京的人民大会堂与中国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会面。

张德江说,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在这之前,总理来华访问,足以证明中方对总理来华高度重视。

他也表示,很高兴时隔11年再见到李总理,两人上一次在2006年,当时张德江是中共广东省委书记。

他说:“总理先生也知道,我们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在这之前,总理来华访问,足以证明中方对总理来华高度重视。接下来,习近平主席还要与总理先生进行重要的会谈。我也知道,昨天李克强总理与总理先生也进行了重要的会谈。今天上午王岐山书记会见了总理先生。可见,中方对总理先生这次访华高度重视,也可以说明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国与新加坡的友好合作关系。”

李总理则感谢张德江的热烈欢迎,并表示清晰记得两人11年前在广州的会面。

李总理说:“这11年来发生了很多事情,我非常感谢中方能够在十九大之前,中方非常忙碌的时候,安排我的这次访问。“

他表示,新中关系获得了长足发展,两国之间的合作得到不断地扩大和深化,双方目前有更多的合作项目。

李总理说:“我期待在这个基础上,在中方十九大之后,与新的领导团队,进一步地推进我们的双边关系。“ (联合早报北京特派员游润恬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