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海上联合-2017”联合军演 参演官兵今互访舰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俄“海上联合-2017”联合军事演习今天(20日)进入第三天。参演的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石家庄舰”和俄罗斯海军反潜舰“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向对方参演官兵开放,两国海军官兵互登军舰、参观交流。

据中新社报道,当天上午的符拉迪沃斯托克阴云密布、凉风阵阵,但阴冷天气并未影响中俄官兵互访舰艇。登上对方舰艇,参演官兵从船尾走到船首,倾听对武器装备的介绍,不时提出问题,并与对方参演官兵合影留念。

据报道,石家庄舰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三代导弹驱逐舰,于2007年1月服役。该舰装备有先进的舰对空导弹防御系统,主要担任编队进攻性突击、编队防空、反潜任务。2013年7月,石家庄舰曾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

报道引述俄海军上尉波瓦什纽克表示,走下石家庄舰舷梯,中国海军舰艇的整洁美观和武器装备现代化程度令他印象深刻。

作为此次演习第一海上战术群的指挥舰,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是第三次参加中俄海上联演。这艘上世纪80年代服役的俄罗斯海军“无畏”级反潜舰配有反潜导弹、防空导弹,以及鱼雷、反潜火箭、火箭深弹发射装置,可为舰艇编队提供反潜护卫。

参观过俄方舰艇后,中国海军东平湖舰政委韩冰表示,俄方舰艇虽然服役时间较长,但装备和雷达系统还是比较先进的。俄方官兵也是训练有素,对自身的舰艇技术状况掌握得非常清楚。

韩冰指出,双方官兵的互访活动可谓每次中俄联演的“固定科目”。通过交流,双方官兵增进相互认识,加深对双方舰艇状况的了解。

他说,这样的交流互访也开拓了中方官兵的国际视野,“每次中俄联演对双方的磨合和中方官兵的素养都是有提升的,也促进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加深。”

据报道,韩冰曾参加2013年的中俄海上联合演习。比较两次演习的不同,韩冰说,参演双方的磋商和演习配合更加默契;中俄两方通过演习,进一步熟悉了双方开展演习工作的节奏,每次演习都有提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