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私人财富管理规模增至8000亿美元 中国成增长动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私人财富管理公会(PWMA)发表最新报告指出,33家参与成员机构今年在香港管理资产规模(AuM)估计超8000亿美元,较去年7000亿美元上升14%。所有成员一致认为,中国是香港私人财富管理行业的主要增长动力。

据香港01网站报道,报告指出,公会成员机构的私人财富管理行业仍面对多个挑战,有82%的成员机构点出内地的监管及合规问题,有希望拓展中国业务的成员机构表示,在进入内地市场的渠道受到限制,申请当地银行业务牌照时遇上障碍等,使得成员机构较倾向为海外的中国客户提供服务。至于内地资本管制是否会令管理资产减少,私人财富管理公会行政委员会副主席曾锦燕回应称,对行业影响不会太大,主要是由于客户的资产在海外,当见到市场浮动会维持海外投资,但她承认资本管制会令海外投资步伐放慢。

其中64%的成员机构认为,投放大部分资源及预算在打击洗钱(AML)及认识你的客户(KYC)方面的监管及合规项目,也是挑战之一。75%的成员机构则表示,开始在网上提供数码化解决方案,私人财富管理公会主席卢彩云表示,传统银行正寻求与科技公司合作,以数码化和科技配合业务发展,反映数码化是未来私人财富管理行业的大趋势。

至于其他长期挑战,则是人才管理,85%的成员机构认为,目前的人才吸纳及保留制度并非可持续方案,PWMA已联同证监会和金管局举办工作坊,提高业界对数码化的认识,也会与金管局合作,举办财富管理人才培训计划,及早培训大学生成为财富管理的人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