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选战 吕秀莲称民进党不提名是自贬党格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前副总统、民进党大老吕秀莲昨天(21日)加入本已混乱的绿营2018台湾县市长党内提名战局,称作为执政党,民进党在台北市长选举不提名,是自贬党格。

据中通社报道,2018台北市长选战风起云涌,备受瞩目。绿营方面,继民进党中执会通过结盟现任台北市长的“柯文哲条款”后,有民进党立委又发起推自己人连署提案,引发关注。

据报道,吕秀莲昨天出席活动受访时,被媒体问到对于民进党全代会有立委提案,希望2018台北市长选举民进党要推派自己人的看法。

吕秀莲回应说,2014的台北市长选举时她就觉得,政党、尤其是现在是执政党的民进党,在台北市长选举不提名,是自贬党格。她这个立场从2014年选举到现在都一致,并不是针对现任台北市长柯文哲。

至于特赦前总统陈水扁列入民进党全代会议程,吕秀莲称,这件事经过这么久,蔡英文可以认真思考,找出合情、合理、合法的解决方法,再拖下去对大家都不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