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战力 吴敦义:国民党智库将成立八小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昨天(21日)表示,国民党智库“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10月6日改组,未来将对应立法院八个委员会成立八个小组,针对重大议案与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加强联系,强化国民党战力。

据中通社报道,国民党21日召开立法实务研讨会,并由吴敦义主持综合座谈。

吴敦义听取党籍立委建言后透露,国民党智库10月6日召开董事会,进行必要改组。将来智库将对应立法院八个委员会成立八个小组,让卸任政务官、媒体工作者、社运推动者等都进入智库,并在学术与实务经验上,提供好的研究资料,供国民党团作为问政参考。

吴敦义指出,虽然国民党目前在立法院是少数,也许靠举手表决不一定能赢,但如果坚定反映民众心声,尽管表决可能输,但站在广大民意这边,虽败犹荣。

吴敦义也表示,国民党与民进党个性不同,过去国民党在立法院是多数党时,尊重少数,并没有以“一事不二议”,打断反对党发言机会,也没有因为执政而推动类似不当党产处理条例,斗争反对党或瘫痪院会。

国民党作为在野党,要有效监督与制衡执政党。对于有立委认为在野后可以与某些社运团体合作,吴敦义认为,国民党召集所有在野力量,反对执政党推出的不正当政策,是正确路线。

吴敦义会前受访时被问到22日立法院开议、国民党是否会阻挡民进党提案一事回应说,未必每一案都要去挡、这样也不好,对的事情,还是要支持。不对的事情,还是要提不同见解或反对,这才是“为所应为”,但“不应为”的事就不要为。

在综合座谈时,国民党立委柯志恩提醒,国民党的再起不应该建立在民进党的衰败之下。民调显示,民进党的衰败并没有给国民党机会。

国民党立委许毓仁说,虽然国民党在网络节节败退,但还是要经营网军,他近期会安排面簿总部拜访国民党智库与党中央。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则指出,网络很重要,但内容更重要,国民党论述要做到有温度、能对话、能吸引人才、让人看到改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