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方政府拟将钓鱼岛地名改为“石垣市尖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日本共同社昨天(21日)报道,日本冲绳县石垣市透露,市长中山义隆近日表示,将向12月的市议会例会提交把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的行政区划名改为“石垣市尖阁”的议案。据悉,该议案预计会以多数赞成获得通过。

据报道,目前尖阁诸岛的地名为“石垣市登野城”。在市议会9月19日的例会上,中山指出,“为在地址中加入‘尖阁’一词,正在内部讨论使用什么样的行政区划名称”,并表示有意定为“尖阁”。

他明确表示,“一定会在12月议会上提交议案,希望作为地址加入‘尖阁’两字”。

报道称,变更“尖阁诸岛”的行政区划名一事从去年起就在市议会展开了讨论。

另据海外网报道,在钓鱼岛被日本于2012年9月11日“国有化”后,截止今年9月8日,共有643艘中国海警船进入钓鱼岛海域,天数达199天。就在9月21日,中国海警2307、2305、2337、2106舰船编队在钓鱼岛领海内巡航。对此,日本海上保安厅警告中国海警船迅速撤离。

中国外交部此前多次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坚决维护钓鱼岛主权。中国政府公务船在有关海域的巡航执法正当合法。中国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今后将继续开展有关巡航执法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