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爆性骚扰传蔡英文希望“私了” 妇团强烈谴责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民进党籍嘉义县长张花冠前天(20日)控告同党立委陈明文性骚扰,有报道称身为党主席的台湾总统蔡英文在聚会时希望此事“私了”。台湾妇女新知基金会今天(22日)表示强烈谴责,陈明文的妻子廖素惠则开始控诉张花冠侮辱男性。

据中通社报道,张花冠和陈明文上周三(13日)一同出席活动时,遭陈明文靠近且揽肩。张花冠几日后提告,认为自己当时感觉很不舒服,而民进党也相当主张性别平等。

陈明文今天接受媒体访问表示,往后会一一说明,但他将与张花冠的关系定位为内部矛盾,还不到敌对关系,目前容忍、包容,不希望影响党内和谐。

据报道,蔡英文及立法院正副院长于党内餐叙时,针对张花冠提出性骚扰申诉一事,曾说出“大家来乔一下”,似乎希望以“私下和解”方式解决。

民进党嘉义县议会党团总召林秀琴和多位绿营议员,今天也前往张花冠的官邸希望劝和。张花冠强调,如果此事要落幕,陈明文必须深切自我反省并公开道歉。

对此,妇女新知基金会认为蔡英文及民进党应该针对这次的言论道歉。同时,要积极处理这次事件,落实相关法令规定,保障身体自主权。

基金会也要求立法院即刻进行性别平等教育与相关法规培力,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基金会表示,身体自主权是性别平等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本次事件中,肯定张花冠勇于发声并依法提出申诉。而民进党与党主席蔡英文对此事的态度,并不仅是餐叙上的闲话家常,其言论明显缺乏对性别平权价值的深切承诺。

此外,基金会指出,当民进党已经是执政党又完全执政时,面对性骚扰事件毫无性别意识、毫无反省能力,一再试图绕过法律救济管道,以“私了”的处理方式,持续展演错误概念与陋习,质问如何期望其任内能制定并持续推动性别平等政策?

另一方面,陈明文的妻子廖素惠也在网上反击,认为张花冠“轻佻男性,侮辱男性,不懂得尊重两性平权”,并预告将会亲上火线,揭开张花冠的真面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