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全代会明登场 挺扁派要赦扁案排第一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民进党全代会明日(24日)登场,有党代表提案呼吁特赦前总统陈水扁,获得近八成党代表连署支持,而“台湾地方议会特赦阿扁总统大联盟”今天(23日)表示,明天全代会中将提议变更议程,将原本排在第10案的赦扁案改至第1案,以免表决时因现场人数不足而流会的窘况。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全代会将于24日下午2点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主要讨论内容有“2018年直辖市长暨县市长提名特别条例 ”、“2018 年直辖市议员提名特别条例”,由于关乎未来大选党内提名因此备受瞩目,然而,也有两案与前总统陈水扁有关:“建请民进党勇敢承担特赦陈水扁前总统的政治责任”、“建请蔡英文总统特赦陈水扁前总统案”。

“台湾地方议会特赦阿扁总统大联盟”总干事萧永达指出,为避免表决时因现场人数不足而流会的窘况,明天将在全代会上要求变更议程,把赦扁案提为第一案进行讨论。

不过,台总统府已表态民进党非“以党领政”,因此全代会做出的决议无法实质影响总统或司法系统,但党代表们以频频出招施压,势必在民进党内激起不小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