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小部分香港大学生想借“港独”出位 谭耀宗吁港人勿被利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民建联前主席、全国政协委员谭耀宗今天(24日)针对香港校园内多次出现“港独”宣传品议题表示,这仅是小部“想出位”人士所致,多数人是不赞同“港独”的,并劝喻港年轻人不要走这条路,以免浪费精力。他也希望校方主动与学生沟通,阐述立场。

据明报新闻网报道,谭耀宗出席电台节目时,回应大学校园内出现“港独”宣传品、普选问题,以及港中联办前主任张晓明转任中国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等议题。

谭耀宗表示,中央已多次表明底线,指“港独”是不可行的。他表示,若继续散播此等言论,是故意找话题与中央对立,对香港无好处。

谭耀宗也指出,《中英联合声明》中并未写明实行“普选”,因此认为《基本法》中写明“普选”是一种进步。他表示,《基本法》公布30多年,至今仍未落实“普选”的原因是因为立法会不能通过而已。

谭耀宗强调,“蹉跎岁月没有好处”,并认为社会会慢慢形成共识。他表示,对“普选”议题并不担心。

至于张晓明就任港澳办主任代表中央对港坚持以强硬路线的说法,谭耀宗指出,委任张晓明是因为他对港澳工作很有经验,其就任中联办主任时会主动提出要注意的问题。他也说,张晓明曾有意主动接触泛民议员,因此不同意张晓明代表作风强硬。

另一方面,谭耀宗警告说,国际力量利用香港与中央拉锯,港人“要注意不要给别人利用”,并重申坚持“港独”只会“搞死自己,搞死香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