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鼓吹“港独”者 范徐丽泰:缺乏历史认识 逻辑荒谬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港区中国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昨天(23日)批评鼓吹“港独”者缺乏对历史的认识,认为只有用历史真相展现“香港是中国不可分离的一部分”事实,才能驳斥“港独”荒谬逻辑。

据明报新闻网今天(24日)报道,范徐丽泰于昨天的“一国两制”与《基本法》发展论坛指出,现在香港年轻人缺乏历史教育,对当年香港《基本法》起草经过和“一国两制”方针确立等历史毫无认识,才会否认“一国”,继而出现“否认自己是中国人”的荒谬现象。

范徐丽泰说,当年起草《基本法》时,中央曾通过香港起草委员咨询他们所代表的各界别人士,强调《基本法》制定具有“广泛民意授权”基础。

对于有年轻人指《基本法》起草时没有咨询他们,《基本法》也没有“民意授权”及“合法性”,范徐丽泰反驳说:“你们当年都未出世,怎样咨询你们?”

范徐丽泰也说,年轻人对香港政制发展史缺乏了解,才有“香港一直有民主,现在民主被削弱”的错觉。

范徐丽泰重申,要完善《基本法》制度,特别是第一条有关“香港是中国不可分离”部分。但她指出,暂未听闻中央要再就“港独”事宜出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