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代会登场 蔡英文:台湾人民没有欠民进党

民进党全代会今天(24日)下午在圆山饭店登场,蔡英文致词后,与现场党员齐呼“坚持改革 看好台湾”口号。(联合新闻网)
民进党全代会今天(24日)下午在圆山饭店登场,蔡英文致词后,与现场党员齐呼“坚持改革 看好台湾”口号。(联合新闻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总统兼任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24日)表示,台湾人民没有欠民进党,不要以一个“内部纷扰的政党”形象来面对台湾人民。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全台党员代表大会今天下午在台北市圆山饭店登场,今年是蔡英文二度以总统兼任民进党主席身分主持会议,包括行政院长赖清德、总统府秘书长吴钊燮等皆与会,主轴定调“坚持改革、看好台湾”。

据报道,蔡英文致词时一再强调“清廉”,也提醒民进党要团结,不要以一个“内部纷扰的政党”形象来面对台湾人民。

蔡英文一开始先向党内前辈致敬,并表示自己曾经说过,能领导这个党,是她毕生的光荣。她说,即使是现在,像今天这样的场合,当她以党主席的身分站在这里,心中仍然戒慎恐惧。

蔡英文强调,民进党是一个有重量的政党,它的重量来自于前辈无私的奉献,来自于前辈年轻时,冒着失去生命的危险,冲撞体制,一次又一次投入台湾民主化的运动。

她表示,不要忘记前人的努力;每一次她到党部开会,看到会议室墙上挂着“清廉、勤政、爱乡土”那七个字,她都会多看几眼。这短短的七个字,是党内民主前辈们对所有从政党员的提醒,“他们一生的努力,就是希望为台湾打造一个,能做到这七个字的政党。”

蔡英文说,她今天能站在这里,是所有前辈打下的基础。为了不辜负那七个字,从去年520就任以来,她每天都严格地要求自己,同时也以同样的标准,来要求执政团队的所有人。

蔡英文强调,她心里想的只有一件事情:台湾人民再次把国家托付给民进党,她就一定要做好,不要辜负那七个字,更不要辜负台湾人民深切的期许。

她表示,自己今天可以很有自信地告诉大家,公教年金改革已经完成了。现在的政府花了一年的时间完成过去几任政府都做不到的事了。

蔡英文也在致词中指出,2014和2016年两次选举的结果已经证明,台湾的民意是会变化的。铁票、政治板块,这些传统的政治学概念,在当前新的网络时代中,都不能被视为理所当然。

她说,民进党是一个民主的政党,她也从不否认民进党内部一直有很多争论。但他也说:“不要忘了,我们争论的应该是价值,应该是路线,而不是个人的利益。”

蔡英文说,今天全代会再一次回到圆山饭店,民进党创党的地方,这是她第七次以党主席的身份来主持会议。2008年,当她第一次接任党主席的时候,当时的党,财务困难、士气低迷,不知何时可以再起。

不过,如果大家还记得的话,她曾经说过,要带领民进党从废墟中站起来。蔡英文表示,“现在我做到了。我之所以做得到,是因为有大家共同的努力。民进党在谷底的时候懂得团结,现在执政了,更应该团结。”

蔡英文说,2018年的选举就要到了。她要请大家严肃思考,要以什么样的形象来面对台湾人民。是要以一个内部纷扰的政党来面对台湾人民,还是以一个团结的政党?是要以一个处处为台湾着想的政党,还是要以一个只计较个别利益的政党,来面对台湾人民?

蔡英文最后强调说,台湾人民没有欠民进党,她要请所有的党员同志记得这句话,“我们要团结,我们要负责;我会严格地要求所有人,我会说到做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