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不在乎坊间毁誉 张晓明:别把官员调动与中央对港方针改变挂钩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接任中国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的张晓明今天(25日)履新。他今早在北京会晤记者时表示,不在乎也不介怀坊间对他个人的毁誉,并强调,不要动不动便把某官员的调整与中央政策方针是否改变连在一起。

据明报新闻网报道,针对坊间对他个人的毁誉,张晓明引用古人之说,指“是非审于己,毁誉听于人”,表示“何况我自认为我所做的,都是正确的、是符合中央对港澳的方针政策”。

张晓明指出,中央对香港大政方针从未改变,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坚定不移。他反问说:“大家可以想想,一国两制现在变了吗?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现在变了吗?香港现在不以资本主义做制度了吗?这些事都没有变”。

他也强调,关键是要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所讲的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一国两制”方针。

至于被指作风较强硬,张晓明说,关键是要讲是非,特别是要讲大是大非。他重申“港独”违反宪法、《基本法》和香港现行有关法例,也可能触犯犯罪;“港独”分裂国家,对香港是祸害。

他表示,“所有香港各界人士都应该看清楚”,不要纵容,而应该“零容忍”,中央及港府也会依法、坚决打击“港独”。

至于新工作,张晓明表示,“回家的感觉真好,现在感觉还是挺好的”,而工作很多,形容自己换一个岗位为香港工作、为香港市民服务。他也说,对港人的关心、支持、帮助及理解由衷感谢,并指这是他力量的泉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