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歌声遭抗议 陆委会盼理性处理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大陆歌唱选秀节目《中国新歌声》昨天(24日)原预定在台大校园内举办演唱会,不料却引来学生与民团抗议,促使活动昨午提前结束。台湾陆委会昨晚(24日)表示,学校应与学生好好沟通,以和平、理性的态度,处理相关诉求。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陆委会通过文字说明表示,《中国新歌声》来台举办音乐节活动,是依规定向主管机关内政部移民署申请核准办理的两岸交流活动。

陆委会表示,台湾的流行音乐创作,在华人社会向来具领导地位;两岸表演艺术交流活动,能增进彼此瞭解,相互观摩学习,丰富两岸流行音乐文化内涵。

陆委会指出,政府支持各界在符合对等尊严交流原则,以及现行法令规范下,推动两岸文化交流活动。

据报道,《中国新歌声》昨午在国立台湾大学田径场举办“中国新歌声─上海‧台北音乐节”活动。由于活动工程破坏台大田径场跑道,且造成操场封闭一周,不少台大学生为此发起抗议活动,并于昨午4时许持布条、旗帜涌入会场。

活动主持人随即在下午4时37分宣布应校方要求,从维安角度出发,演出提前结束。

台大主任秘书林达德昨午受访时坦言,学校场地租借思虑不周,引起学生不满才爆发抗议,会检讨修订相关办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