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面妈祖今回銮台北城 柯文哲扶轿、周五将与湄洲妈祖会香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北市长柯文哲市长今天(25日)亲自扶轿迎请金面妈祖进北城门,揭开金面妈祖回鸾台北城活动序幕。此外,金面妈祖于周五(29日)上午将与福建湄洲妈祖会香。

据中通社报道,2017北台湾妈祖文化节记者会暨金面妈祖回銮台北城仪式今天举行,柯文哲亲临北城门广场参与扶轿迎请金面妈祖进北城门仪式。

柯文哲在致词时感谢全台26间参赞宫庙莅临台北共襄盛举。事实上这个“清代台北府城大天后宫纪念妈祖”活动已举办了129年,从2004年开始,每年金面妈祖回鸾台北城,就变成北门古迹重要的活动。

据报道,金面妈祖原为“清代台北府城大天后宫”神尊,庙址在约今台湾博物馆现址后方。大天后宫庙在1911年时因台风侵袭倒塌而拆除,金面妈祖移往台北州厅社暂置,后移往新北市三芝区,现供奉于三芝区的小基隆福成宫。从2004年起,每年回銮台北城。

柯文哲说,他代表台北市民欢迎妈祖婆回家。他也指出,今年北台湾妈祖文化节轮值的主办宫庙是士林慈諴宫,用北门当做意象,结合在地的观光特色,提出会香在士林、欢喜迎妈祖。

柯文哲介绍说,今年的活动蛮多的,包括除了25日举办的金面妈祖回銮赐福的传统,9月25至29日驻驾台北城接受信众参拜;9月29日也将移驾士林举办九天的艺文展演,最后在10月7日举办艺阵大汇演踩街祈福。

此外,睽违台湾已经20年的福建湄洲妈祖已于上周六(23日)下午从台北港登陆台湾,展开为期17天的巡安活动。金面妈祖将在周五上午在慈諴宫与湄洲妈祖会香,备受瞩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