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网信办对新浪微博、百度贴吧作出行政处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近期,北京市网信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就新浪微博对其用户发布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宣扬民族仇恨信息及相关评论信息”未尽到管理义务、以及百度贴吧对其用户发布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暴力恐怖信息帖文及相关评论信息”未尽到管理义务的违法行为,分别作出行政处罚。

据澎湃新闻报道,新浪微博、百度贴吧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北京市网信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六十八条之规定,分别对新浪微博作出最高罚款的处罚决定,对百度贴吧作出从重罚款的处罚决定。同时,要求两家公司针对违法问题进行深入整改,切实履行平台管理的主体责任,规范平台信息服务,对发布违法和不良信息的用户账号坚决依法处置。

北京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网信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查处网上违法违规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