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一国两制下不容港独 应尽早遏止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早(26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被问到“港独”问题。她强调,一国两制下没有理由可容忍港独,重申“港独”对香港完全无好处,也违宪及违《基本法》。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林郑月娥表示,她同意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昨日履新所言,她和绝大多数的港人一样,皆认为港独是无空间,没有理由可以容忍,鼓吹港独是对香港祸害,应尽早遏止。

她还提到人口老化问题,指香港进入人口老化,劳动力下降已是不争的事实,部分行业已出现人手不足。政府要从宏观角度,如何在人力不足,又要确保工人安全及质素,特区政府非常重视有关议题,政府会积极跟进。

林郑月娥表示,早前先后出访伦敦及湖南皆有收获。她指,上任后多次强调可加大力度对外事务,在伦敦之行,与当地签署金融科技合作协议,启动两地贸易伙伴策略性对话,而在泛珠会议,就与泛珠九省就旅游及通关便利签订了两份协议,有关工作将对民生及经济发展十分有利。在长沙期间,与泛珠三角的其中六个省份的省长会面,各省领导支持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的讲话,在内地居住、就业及学习提供方便措施,都获得各省领导积极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