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开行调升2017年中国经济增长率预估至6.7%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亚洲开发银行调升对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的预估,因为中国国内消费强劲、出口回升且服务业稳健增长。亚开行目前预期中国经济在2017年将增长6.7%,高于4月时预估的6.5%。亚开行还将中国2018年增长预估从6.2%调升至6.4%。

路透中文网报道,即便在中国努力抑制高风险投资及债务上升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6.9%,快于预期,有望顺利超越约6.5%的政府目标。

亚开行首席经济学家泽田康幸称,“中国经济仍维持韧性,巩固其作为全球增长发动机的角色。”“供给侧改革正在推进,但最终的成功取决于审慎平衡市场和政府所扮演的角色,特别是中国继续向市场和服务推动的经济转型。”

亚开行目前对中国今明两年的预测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预估一致。IMF在7月时上调了对中国增长的预估。

报道指,但全年增长6.7%仍表明,下半年经济将明显放缓。

分析师表示,政府强有力的调控措施导致房地产市场降温,以及出口增长放缓,可能会影响下半年的整体经济产出。

的确,8月经济数据暗示,由于借贷成本上升,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开始丧失部分动能。

债务增加以及依赖信贷来推动增长也令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内的组织忧心,并导致标普上周下调了中国主权信用评级。

亚开行称,其预计中国今年的货币和财政政府将保持不变,汇率改革可能会包括扩大人民币的交易区间。但该行也强调了风险,包括监管收紧导致流动性短缺,全球贸易保护主义,以及美元若开始升值可能导致资本外流重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