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保守党员被拒入境 林郑:外交属中央事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有英国传媒报道,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Benedict Rogers入境香港时被拒,他接受访问时表示震惊,认为香港“一国两制”正步向死亡。不过特首林郑月娥认为,入境问题不会影响对“一国两制”信心。

据香港明报网报道,林郑月娥今早出席电台联播节目时指,每一个地方对于入境都有很大酌情权,“但不方便就每个案公开讲,哪个人可以入来,哪个人不可以入来”,但直言“间中会有这些例子”。

她之后特别提到英国政治人物,表示自己最近到英国外访,曾说“英国有些评论员或政客,对香港非常不公道,攻击我们司法系统,甚至诬蔑法官受政治干预,是忘记了有独立司法机构,用普通法精神,远至于英国政府管治香港时候”。

林郑月娥还提到,今日终审法院非常法官,至少8位来自英国,“如果英国政客认为香港法庭不够独立,是否等如认为英国法官,与我们一齐同流合污令香港法治受到损害呢?”

至于Benedict质疑被拒入境原因,是中方不想他入境,林郑月娥说,特区的外交属中央事务,要看入境问题中是否涉及外交,但她不便透露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