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确保今秋PM2.5平均浓度和重污染天数同比下降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共北京市纪委市监委日前出台《大气污染防治秋冬季攻坚行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确保今年秋冬季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25%以上,重污染天数同比下降20%以上。

据新华社今天(13日)报道,上述方案提出,围绕重型柴油车监管、“散乱污”企业及集群清理整治、燃煤污染综合治理、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管理、重点行业综合治理、扬尘污染管控、工业企业错峰生产与运输、妥善应对空气重污染应急等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北京市纪委市监委也将把环境治理重点工作纳入市区两级巡视巡察重要内容,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各项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此外,当局将以深化“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专项治理及“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为抓手,坚决查处和纠正在开展大气污染治理秋冬季攻坚行动中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因落实环保责任不到位、监管不力、失职渎职等造成严重后果,特别是给国家和公共利益造成严重损害的案件。

此前,北京市9月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秋冬季攻坚行动部署会,通报了14个大气污染治理不力的街道乡镇,提出要继续按月对各区和乡镇空气质量进行排名,对空气质量较差、降尘污染突出的街道乡镇进行通报、约谈。

北京市提出,要对完不成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目标要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不降反升等情况严肃问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